My Blog List

Tuesday, June 2, 2009

朋友

朋友可比喻成一朵花,是一片片的花瓣所组成的。朋友可分为许多种,如普通朋友、知心朋友、有情有意的朋友、等等。每个人都必须拥有朋友。倘若一个人生存于个人世界,那么他的生活将会沉闷无比、毫无色彩。
我的父母曾告诉我:“多一个朋友好过失去一个朋友。虽然朋友曾伤害过你,但你不可以讨厌他。”要做到此举,谈何容易啊!简直是比登天还难啊!
虽然我拥有许多朋友,但不是每个人都把我当成朋友,真是令我痛心啊!纵使我以真心对待,他们还是把我当成一片透明的玻离罢了。古人常说:“在家靠父母,在外靠朋友。”然而不是每个朋友在你有困难时,会雪中送炭、伸出援手与你。
要找到真心朋友并不容易啊!一个真心朋友是在你遇到困难时,会给你勇气,于你共患难;有好的东西会一起分享。俗话说得好:“有福同享,由难同当。”相信每个人所拥有的知心朋友都有此特点吧!
普通朋友到处都有,可是普通朋友只会陪你一段时间罢了!他们只会利用来达成某个目的,过后就把你抛弃一旁,他们绝对不会在你有困难是给你一臂之力完成此挑战。
好的朋友会引到你做有意义的事;损友将会怂恿你做伤天害理的事。所以我们必须在选择朋友时擦亮双眼,以免酿成大错。我们也不能把刚认识的朋友当成最要好的朋友,应经过一段长时间才断定大师好的朋友还是坏的。古人说:"路遥知马力,日久见人心。”
当我们有一段友谊,我们就必须去稳固、珍惜与把握它,以免他从你身旁溜走。所以,我希望我们身旁所有人,从今天起珍惜彼此间的友谊。

3 comments:

BLUE EAGLE said...

wa... gd article... don say ur frens until lyk tat lar... they wont do lyk tat to u de... mayb u din notice it... i'm oso ur fren, then i'm the one u mention de lo? haha...

Vivien said...

放心啦!那个人绝对不是你!

Vivien said...

The article that i publish is not real de!haha!